星期日, 8月 10, 2014

[商旅] 2012.2.16 越南胡志明市市區閒晃

:)

這次晃晃的區域以地圖而言,就以下圖為例(可點圖看大圖) ,集中在真正的鬧區,也就是圖中星星的部份,也是這個地方較有名的地方!胡志明市地圖.png

1. 來這邊要過馬路也是要練過的,機車實在有夠多的!

IMAG0230.jpg

 

2. 某個觀光景點,純路過
IMAG0279.jpg

 

3.  統一宮是位於越南胡志明市第1郡的一棟建築。法屬印度支那時期,法國人建築此宮作為交趾支那總督及印度支那總督辦公室,稱為諾羅敦宮。越南戰爭時期,該宮被戰火破壞,越南共和國予以重建。其後該宮成為越南共和國的總統官邸,稱為獨立宮。1975年4月30日西貢淪陷,南越南共和國改此宮為統一宮。(from wiki)

IMAG0280.jpg

 

4.西貢聖母教堂,正名為聖母無染原罪主教座堂,是位於越南胡志明市中心的教堂,暱稱紅教堂,為天主教胡志明市總教區的主教座堂,也是該市最大的教堂,相鄰中心郵政局。本工程完成於1863至1880年之間。建築風格受法國影響,具有兩鐘塔樓,高58米。教堂採用從法國進口的材料,外牆的磚來自馬賽。(from wiki)
IMAG0282.jpg

5. 西貢王公聖母教堂
IMAG0294.jpg

 

6.

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是一個位於胡志明市市中心第1郡,此郵政局和西貢王公聖母教堂相鄰。郵政局由法國於1886年至1891年興建,1892年正式啟用。工程建築風格充滿法式風情,與附近環境互相配合。這是郵政與電信總局,同時也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政局。到了現在,郵政局是胡志明市著名地標之一,吸引不少旅客參觀。

郵政局內部相當寬敞,以簡單的綠色鐵條裝飾包住排水管。大型胡志明肖像掛畫則放置在大廳內,兩旁的牆壁上則是越南的舊地圖,舊地圖下則設有特色電話亭。郵政局兩則設有紀念品店及提款機。(from wiki)

IMAG0295.jpg

7. 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
IMAG0296.jpg

 

8. 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
IMAG0297.jpg

 

9. 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
IMAG0300.jpg

 

10. 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
IMAG0302.jpg

11. Vincom Center Shopping mall
IMAG0304.jpg

12. 胡志明市街景一隅
IMAG0305.jpg

 

13. 中午時刻一群上班族女孩在草皮邊吃飯聊天
IMAG0306.jpg

14. 胡志明市大劇院是一座位於胡志明市市中心第1郡的劇院。這座劇院由法國人修建,於1898年動工,1900年落成。胡志明市大劇院的建築受法蘭西第三共和國華麗的建築風格影響。越南戰爭時期,本劇場是越南共和國的下議院會場。1975年,北越共產軍隊佔領西貢(胡志明市舊名),越南南北統一,這座建築恢復了文藝設施的功能。(from wiki)
IMAG0308.jpg

15. 胡志明市大劇院
IMAG0309.jpg

 

16. 西貢喜來登飯店(胡志明市喜來登)
IMAG0310.jpg

 

17. 不知名的特別建築
IMAG0313.jpg

 

18. 西貢河
IMAG0316.jpg

 

19. 中型船在西貢河上運行
IMAG0318.jpg

 

20. 大型貨船在西貢河運行
IMAG0320.jpg

 

以上是簡短的一天在胡志明鬧區走走的照片~

分享給大家

沒有留言: